close

(換算台北時間,下午吃的這個夾魚肉小麵包,似乎就是把晡今年的年夜飯!?)

這趟來漢堡機會千載難逢,雖然過得開心,但仍免不了有所犧牲。一方面倫敦住處續租,房間卻擺著大半時間空交房租;另外時間就這麼不湊巧,報到一個禮拜剛好碰上過年,於是今年除夕變落得一個人孤零零在漢堡,十分淒涼。

甚麼親人見不到,年夜菜沒得吃不說,把晡現在直感手得像是給人千刀萬剮灑上蜂蜜然後再潑上一整窩的螞蟻一樣,我的媽呀,過年時間到了怎麼會這麼想打麻將!!如果人還在倫敦,搞不好電話約約還可以跟老共同事湊一桌,順便憑我的牌技光宗耀祖又愛國。誰叫自己毛病多;上次給他們邀,聽說是打十三張,沒去。唉呀過年這麼想打,你要打二十張我也跟著現學現賣上桌。

待倫敦至少還可以跑唐人街,沾沾過年的大紅喜氣。到了漢堡,所有亞洲東西全混在一起賣,眼見此地日本壽司可以搭泰國菜開餐廳,我早就徹底放棄自助克難過年的天真想法,索性就假裝沒有過年這回事。還好天空作美,禮拜天除夕夜大呼 Yahoo 天氣預測一巴掌,放了個大晴天彌補異鄉遊子的損失(話說上禮拜五還飆下雪咧!天氣轉變也真是有夠驚人的)。才到漢堡二個禮拜不到的把晡乾脆自己來趟深度之旅。





把晡這陣子在網誌背景放的照片,幾乎都出於位處易北河中沙洲的倉庫城(Speicherstadt),一整區都是紅磚蓋的建築。這些倉庫為十九世紀末的設計,倉庫本身還有外牆跟雕飾,不同區塊建築設計又稍稍有不同特色,十分壯觀。上回是上班坐公車迷路,意外到這邊下車隨手照的,不過那天天空陰濛濛,天氣有冷到河面結冰,照起來感覺不同。趁著今天天氣好,紅磚屋趁著日照一定頗有風味,我便決定重遊此區。

這倉庫城容我改天再慢慢介紹。重點是倉庫城整圈逛完後,我走到沙洲的西端頂點,意外發現有艘藍色小船停在一旁,上頭寫著 HVV,代表這艘船也分屬漢堡的公共運輸系統,那就是水上巴士了。我好奇探頭進去一問,於來平常上班坐車的月票也可以通用,我只要再補足 1.65 歐元的差額,便可以登船一遊。1.65 歐元唉!在漢堡大概只能買一個夾香腸的牛角麵包吧~這麼好康的旅遊服務不要白不要,把晡零錢一掏,咚咚咚便衝上甲板去了。



如果細看地圖,漢堡並不直接靠海,而在位處易北河的咽喉要衝;易北河也不在漢堡入海,只是到了漢堡河面就變寬,沙洲也慢慢變少。簡單來說,漢堡有點像台北,易北河有點像淡水河,至於河真正入海的地方叫做 Cuxhaven,也就是他們的淡水。這艘船畢竟只是市營水上巴士,除了兼給觀光客利用,其實也身負漢堡市內溝通的功能,所以航程有限,沒一路開到入海口,只到漢堡都市區的西端。不過我也只是貪圖個坐船經驗,真要坐到北海口要幹嗎?捕魚嗎?

船開得挺快,眼前的水域有海面的壯闊,卻沒有海邊的鹹味,也是挺新鮮的組合。漢堡市住商重心幾乎全集中於河的北岸,港口從河中沙洲開始分布,一路延伸至南岸的工業區。身為歐洲第二大港,這港口規模的確也夠氣派,連駛進駛出的船都特別大艘。




水上風光的另一個景點,就是易北河畔的別墅豪宅了。漢堡身為通商大城已久,城裡有錢人一堆;這些有錢人喜歡群居的地點有好幾個,其中一個熱門地段是城中大湖的二旁(是的!漢堡市中心有二個湖,一大一小),另一個就是城西郊區,易水河北岸的這一條狹長區域。

我是不懂把房子蓋在這邊有什麼好,說家就在大河邊當然很氣派,問題是對著港口的景緻,每天看了難道會心曠神怡嗎?但這些房子真的蓋得也很漂亮:



草草介紹到這,能再說的也不多,就算是給自己新相簿打個廣告,也是新年大年初一想留點紀錄。想多看些水上風光的朋友,請自行連過去吧。

但最後要說,你既然都看到這裡了,一定不能錯過以下兩個影片檔的啦!這可是把晡念及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大家,明明人身處整群嚴肅的德國觀光客裡,還格外冒著被全船恥笑的風險搏命演出;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希望能把我的好心情感染給大家!



影片檔的海風也來點臨場感啦!




歌不是亂唱的,真的有 Kamome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uc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