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父母有 Parenthood 的責任,懷胎十月的母親眼裡 Motherhood 自是痛苦與甜蜜交加,為人父像我老哥有 Fatherhood 的喜悅。那這樣說下來,Unclehood 不知道算不算一個字。有人用嗎?還是要用Uncledom?

2009年5月3日一早,把晡家最新成員報到。把晡當人叔叔了。(忽然感覺好老喔~但是以後被人叫阿ㄐㄧ˙,至少沒被人叫阿北~~~那樣慘)

網誌上很少一天連貼二篇文章,貼出去的也鮮少低於一千字。但是為了目前為止唯一的親姪子,二個微不足道的堅持自然大方破例。小朋友今天出生,文章當然要今天貼出去。

寶寶沒見到,名字還沒取,目前只知道辛苦的大嫂昨晚八點就送醫院,折騰到今天早上九點半,小傢伙才甘願露臉呱呱落地。我人在國外,也想見寶寶啊。幸好這年頭科技發達,雖然要等到暑假才能回台灣一趟,但過幾天老哥應該就會把照片傳上網,讓小傢伙唯一的親叔叔也認一下他的長相。

週末慣例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前,人困在房間溫書備考。大嫂預產期本是下禮拜天,今天正想順口問問大嫂狀況如何,那知電話撥通,寶寶已經生了,而且生出來的時間恰是他叔叔在倫敦小房間睡到鼾聲大作的時候。當人叔叔了,興奮啊!結果屋裡都沒人在,找不到人分享好消息,只好四處打電話,最後抱著我家布偶又叫又跳。

終於知道長輩為什麼老愛叫人生娃娃。一個家裡添了新生命,果真是無比喜悅,就連我人不在現場、沒見到寶寶的模樣,光是聽到這個消息,都能樂成這樣。寶寶還沒見到,已經在盤算以後要怎麼從旁溺愛,讓自己化身為寶寶心中 the one and the only「旅居海外的酷 GAY 叔叔」。

問他阿嬤,小傢伙長得像爸爸還是長得像媽媽?「他長得是自己的樣子。」(啊?)我那寶貝老媽儼然藏不住晉升阿嬤的喜悅,又補了一句:「長得比爸爸好看!」真是,才出生不到一天,兒子孫子大競賽,作老爸的已經在阿嬤心裡明顯落後。

小傢伙早我二天生,生日差點落到他叔叔的大壽誕辰,不過可以預見,把晡這輩子只要生日回台灣在家過,肯定還是要合併慶祝,光彩盡給小朋友搶。再想得遠一點,以後我生日當天,當壽星的,還要買禮物給人家唉?

唉呦,沒關係,自己的姪子,怎樣都隨便。倒是家裡又添了一隻小金牛,怕他長大也是他叔叔糞坑裡石頭的個性,大哥大嫂你們以後為人父母辛苦了,拍拍你們肩膀在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uc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