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拆成兩半寫,煩請先行閱讀上一篇~】

把晡把行李拉到牆腳放好,屁股乖乖靠著小陽春木椅的單薄椅背,正襟危坐;無聊之餘,也頂多只敢用手指偷偷在膝蓋上彈鋼琴,Do Re Mi Fa So 、 So Fa Mi Re Do。總之竭盡全力,就是要博取警察好印象,看能不能惹得他們動了惻隱之心,來個法外開恩大方放人。

不過就差了半天不到,警察你不要跟我計較啦!

007 伯伯在木板門的另一頭翻手冊,神情專注,似乎在找電話號碼。翻的同時旁邊走了幾個警察出來。齁!又一個帥到叫人酥麻的青壯年帥哥,如此寬闊的背膀,去拍 G片一定是巨星那一種。漢堡市警界,怎麼會如此臥虎藏龍呢?

 G片巨星警官點頭致意,問了 007 伯伯在幹嘛。

「這個 Chinese 在簽證有效期開始前就到了,早了一天來!」老花眼鏡還是卡在鼻頭,北北微微責難的眼神往我這邊望過來。

「只差一天啊?那就放他過去啊。」

聽到 G片巨星警官這句公道話,把晡整個慾火希望都燃起來了。對嘛對嘛,這才是懷慈愛之心懂輕重緩急的警官講的人話嘛,你們沒事給自己找那麼多工作幹嘛呢?放我一馬過去我快樂你輕鬆,何樂而不為。我頓時使盡全力讓眼睛露出無辜的表情,滿懷希望往007伯伯看去:


(當時希望達到的眼睛無辜指數,是以我家小白熊
Igloo為樣本。)

……

007警官一聲不吭,頭也不回,繼續給我在哪邊找電話。眼見無辜眼神沒能奏效,把晡只能莫可奈何摸摸鼻子,耐心靜待事情發展。

可是坐在哪兒看著高挑的007警官和壯碩的 G片明星警官並肩站在一起,不知為何,腦袋裡忍不住開始胡思亂想,最後盡是 G片場景鬼影幢幢!把晡當然不會囂張到人都坐在警察室,還在那邊肖想二個警官待會兒會突然把門關上,然後奮力剝開制服,當場來個大熱吻親到喇舌。二個警官無名指上可都戴了婚戒的。

<--(第二位現身的警官,身材真的就給我長這樣啦,髮色比較偏金而已)

眼前男色如此賞心悅目,而且那時還懷有一絲絲天真,總覺得待會兒上級就會給 007警官指示,叫他別給自己找麻煩,快快放我出去。人要是被放出去,二位帥哥警官就此生無緣再見,所以要趕快拍張照片留念才行。把晡悄悄從口袋抽出手機,心裡暗數,手機慢慢拉高,等到高度對了趕快給它按下去,神不知鬼不覺的。抬到一半,冷不防 G片警官往這看來,舉到四十五度的手當場軟了下去。

都這種節骨眼了,竟然還想要偷拍警察,事後想來,自己的確是個無藥可救的大花癡。

-------------------------------------------------


不一會兒話筒給
007警官拔了起來:「!%#&!&…….(一大串聽不懂的德文),Ja Ja Ja,他是剛剛從倫敦飛過來的。請問遇到這種狀況,我是不是應該

把他遣送回倫敦,

還是讓他留在機場等到午夜簽證生效,再放他過去就好了?」

遣、送、回、倫、敦?聽到那五個字差點腦溢血。我發誓,在聽到這一段之前,不管人再怎麼緊張,心裡總是有個不當一回事的小把晡站在一邊冷眼旁觀,一直盤算怎麼把這齣鬧劇轉化成部落格上的新題材。可是事情發展至此,那隻小把晡瞬間被千刀萬剮灰飛煙滅,一股涼意從尾椎一路竄到脖子來。

把晡隔著那道小木板門,聽著似懂非懂的德文滿天飛,頓時什麼苦笑自娛的樂觀精神全數蕩然無存。假設被送回倫敦,那豈不是還要另外買一張票再來?來的這一張票可以請款,可是請款如果請到第二張機票,理由是「第一張因為簽證日期搞錯被遣返英國,於是重新購票入境」,感覺公司也不會批准吧?哇咧,起飛前最後一刻買,那票價會貴成什麼樣子啊?

Ja Ja Ja,我知道了。」007 警官電話一掛,朝這看來,「我剛剛確認過,你不用被遣返回倫敦,因為現在離午夜十二點只剩十小時,There is no point doing it。可是你要在機場等到午夜十二點過了才能出境,這樣懂嗎?」

剛剛已經一舉想到被遣返的最糟狀況了,所以這一會被告知我要留下來等十個小時,還有點感激涕零的味道。

「那…..請問,我要一直留在這張椅子上嗎?」雖然感激,但是本人對這個嫌犯等候區還是意見很多。

「不用,你可以在B區的登機區域自由活動。」007 警官可能問題解決,這下也準備下哨,心情大好,竟然還露出微微一笑。不過,那個「自由活動」聽起來很刺耳就是了。

「啊,對了,還有一件事。」這個一定要講。

「什麼事?」

Ich bin kein Chinese. ICH BIN TAIWANER.
 

Ach so. Sprichst du Deutsch?

Ein bisschen.」既然水落石出命運抵定,也不用在那邊裝聽不懂德文扮無辜。
 

-----------------------------------------------------------







現在再怎麼寫也寫不出當時的絕望,乾脆就截錄一段日記裡寫的話:「
……結果現在被警察叫住,要我留在這兒等到午夜為止。時針一過十二點,灰姑娘的馬車要變回南瓜,我的一頁簽證卻可以從一無事處的廢紙一張,變成至高無上的天子聖諭,庇護我正大光明、昂首闊步走出漢堡機場。只可惜十二點沒來臨前,廢紙終究只是張廢紙,我這準偷渡客只能窩在這兒守著自己大、中、小三個行李箱。」

護照便給警察扣押,中間 G片明星警官還陪著把晡到外頭領大型行李,一併推回登機處,於是稍稍享受了幾分鐘「於2009116非法入境德國」的滋味。這趟要來三個月,行李當然猛力塞,一口氣帶了廿七公斤 ,筆記型電腦還帶了私用 VAIO 跟公司金剛重 HP 二台。於是這雖只有小小一段路,我肩膀上一包、左手一包、右手又一箱,一路千里跋涉,叫苦連連。

跟著 G片明星警官走到外頭時不禁想到,如果我就此跑出機場,豈不就直接入境自由了?(能想像把晡演 Jason Bourne 嗎?)可是想歸想,護照被押在他們手上,而且大大小小行李這麼多包,跑怎麼跑得過警察?就算成功騙過這個 G片明星警官,難保不會碰上個機場逮偷渡客大封鎖,特偵小組出動地毯式搜尋,最後要被人團團壓倒制伏在地。

回到我的十小時小天堂,來德國第一天就大扮湯姆漢克斯演起航站奇緣,本來第一天來先買民生必需品再殺去 Gay Bar 的計畫全數泡湯。最慘的莫過於要帶我的房屋仲介,原本說好下午二點在我的租屋處碰面,現在卻得一路等到十二點再來接我;禮拜五晚上十二點還要為工作奔波,想必她暗中對著我罵三字經已經罵到爆表。

事情經過大致就是這樣,前頭短短三十分鐘左右的發展最為精彩,心路歷程寫了幾千字之後,接下來七、八個小時幾乎就是一片空白。把晡這回滯留漢堡機場,真的是留到哭笑不得,一到外頭坐下來,就拼了命地把事情經過寫在日記本上。等日記寫完,無聊了想去免稅店逛逛(影片裡說沒人會想去逛,可是真的沒事情做啊!),頭轉過去卻發現,連免稅店都給我關起來了……想上個網,首頁卻說無線網路服務,一小時五歐元,三小時十歐元,未免也太摳了吧?網路紀元幹嘛還不提供人免費網路服務?

想睡覺怕東西被偷,上個廁所也要三件行李同行,最後在那極為難吃的餐飲區當火山孝子買了一堆東西。從下午一點熬到晚上八點,到最後實在受不了了,一口氣花十歐元買了三小時的網路服務;客倌看到的「前進漢堡」公告,就是在時間寫出來的。

這時候應該要先寫滯留機場事件吧?無奈英國出發前一直沒把好消息的公告寫好,結果明明人在如此悲慘的處境,還得強顏歡笑,先假裝用愉悅的語調把公告打完,每按一次鍵盤內心都滴了一次血。

-----------------------------------------------------


(空到只剩我一個)

狠下心買了三小時網路,四海之內的部落格都可以來拯救偷渡客無聊的靈魂,總算是心情舒坦許多;把晡在自己網誌貼出公告,看了無數篇酪梨壽司學姐和就醬的諧星短文,起身伸個懶腰,赫然發現 G片明星警官要下哨。

警察下午說過,十點同事要來換哨,所以到時候會是第二批同事放人。趕忙把電腦關機,把大衣穿起,好把東西全部帶著趕過去,確認他們換哨時事情都交代清楚,不要弄得後來的警察把我當嫌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拖著大包小包趕到警察室門口,帥氣的 G片明星警官帶上帽子,穿上皮衣。「啊,我們正好要找你,」警官對我眨了眨眼,「現在是午夜十二點,知道了嗎?」

嗯,明明就十點……喔,莫非?

(大家也要一起心照不宣喔)

 


【事後話部分】

意外重獲自由的時候雖然非常興奮,但是腦袋一冷靜下來,馬上想到以下問題:

1. 幹,不早講,我買了三小時網路,還一個多小時沒用完唉!
2. 十點可以放,那幹嘛不七點、八點放! <-----(標準的給了幾分顏色就開起染坊的偷渡客)
3. 本來跟仲介講好十二點來接風,結果臨時又跟她改,電話打去她在跟朋友喝酒,明顯就是為了配合把晡而要 Party 到十二點。一天內約定時間改二次,她人出現的時候腦袋頭上都是怨念,丟臉丟到家了。(下次可能就拒做外國人的案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uc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